首先是最近QQ終於不再看到我的手機就要搶
就比較能拍到近一點的照片
這張是跟他說看我!難得cool哥有笑一下

QQ平常真的很耍cool,通常5張照片只有一張笑
這也是五張其中一張~哈哈(拍他喝水還瞪我...)
爸爸的出差生活終於過一半了!
QQ的副食卡關期在這週突然好轉
原本QQ已經可以吃飯和跟著大人一起吃東西了
但是有有時願意有時不願意
經過媽媽的研究和嘗試後發現
他是個對食物好吃難吃很有感覺的人
不是隨便甩2瓢鹽就可以敷衍他的
這是在某次吃辦桌時發現的
菜色很豐富但都是一樣的鹹味Q就吃得不好
現在媽咪不論煮粥煮飯都會很認真得調味...
現在還是會煮粥和飯輪流

像這天就是吃魚粥配蔬菜炒蛋
 

這天則是吃馬鈴薯燉肉配香菇雞湯
外加小香蕉一根
 

還有關於水果也是,以前Q很愛吃櫻桃
但是最近他都會故意噗出來
(即使外公買一斤200多的給他吃)
後來我發現因為櫻桃是甜中帶酸的
第一口這樣再強迫他吃2.3口後他習慣酸味後
就會開始覺得很甜很好吃而吃個不停了!

香蕉最近也榮登他最愛的水果

終於看到他像小熊一樣
愛吃香蕉的樣子

而且因為香蕉的關係他變得很會用叉子
這個叉子是在大創買的
頭都頓頓圓圓的很安全
就放心的讓他叉著吃

其他的部份
之前職能老師請我們買小椅子讓他練習坐著自己站起來
原本他都不會,甚至有時坐著還會摔倒
後來媽媽就和他面對面坐故意拉他起來
因為這個椅子坐下去會有聲音
所以他就會一直拉我肩膀站起來

想聽椅子發出的聲音
幾次下來他偶爾會伸手站起來
已經站起來才來扶我的肩膀
已經進步非常多了
真是招式越來越多了!

玩切切樂還是要陪他玩
還是很愛把東西丟到地上去

厚~玉米厚甲
他知道這些都是食物
 
還有這禮拜去上復健課他想喝水的時候
比著水杯跟我說那個
最近他想要我幫他拿什麼都會比這說那個
剛好他阿母理解也蠻差的...
通常很多樣的時候我都猜錯
所以他還是要好好跟說是哪一個

最後附上聽音樂喝ㄋㄟ ㄋㄟ的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