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1107 

還記得吹完沒多久的2歲生日蠟燭
我家的Q小子即將要滿3歲了
他的發展總是用他自己的速度慢慢的進步
他帶給我的擔心和快樂是一種繫在心上
時而緊繃時而溫暖的感受
這是當媽媽之前從未有過的
擔心當然還是免不了的
偶爾卻覺得我比其他媽媽幸福些
可以感覺一個小小孩圍繞在我身邊的時間更長

不仔細說明大家可能不了解我意思
簡單的來說因為發展的關係

 

SAM_1099  
他對我的依賴比發展正常的孩子來的多
所以直到即將滿3歲他都還是像個1歲半2歲的孩子
我比其他媽媽多了一年的時間感受一個小小孩對媽媽的愛與需求
對事物的好奇度也因為語言的限制
仍然像個2歲孩子
所以我說!我比其他媽媽享受更多孩子不成熟的稚嫩與純真

雖然我必須花很多時間陪他去醫院復健

SAM_1090.JPG   

不復健的時間也要認真玩訓練發展的玩具和遊戲

卻因為每天上班以外的時間陪他最多的就是我

所以在他的心中媽媽真的是他的最愛

問他愛不愛媽媽他都會不吝惜的給我一個大聲的“愛“

9/1 

睡覺總愛牽著我的手,或把手勾進我的手肘裡

這應該是身為媽媽的最高榮耀!

這個甜蜜又沈重(體重14公斤還是常耍賴要我抱他)的負擔

讓我練得力氣又更大了(本身就力氣大的女生,快變大力士了...)

最近他開始去幼稚園了
因為托嬰中心的經驗值
讓他很像一個老油條的菜鳥
處處都驚奇,卻也能老神在在的
唯一的不適應是一早媽媽送去時的分離焦慮
總是一定要哭一下...然後上樓開始吃早餐又好了!
IMG_5691  
在粗動作上
他還不會跳和放手走樓梯
但最近已經可以自己扶著扶手上下樓(只是要在旁邊很注意)

牽著在路上走也要擔心他跌倒

細動作部份

最近可以完整的串完整盒的珠珠

會自己吃飯(雖然都掉滿地)

語言部份

開始有3個字的發音和4個字的句子

但是發音不標準要用猜的

雖然這些對於一般媽媽來說都是很微小的變化

卻是身為早產媽媽感到開心與興奮的
怕他跟不上大家.怕沒有人跟他玩.怕他走路不穩受傷

這些都是他上幼稚園之前我很擔心的

但是看他每天上課都蠻開心的(除了送去前的哭以外)

真的讓我覺得很驕傲

我並不期待他在學校能學會什麼

只要他能開心的去玩就好了

 

 

就在去上學幾週QQ的3歲生日就到囉!

9/5  

 

 

我們還是很低調的買了一個小蛋糕給他吃(爸爸媽媽都怕肥)

 

SAM_1110  

 

QQ很開心的跟我們一起拍手

他現在都知道唱生日快樂就是要拍手

SAM_1111  

這個小蛋糕最後當然都進了他的肚子裡了!

SAM_1114  

大家也一起祝他生日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