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QQ的矯正年齡10m了
出生1年23天,

這次去看物理治療師分數又低了!
因為站立的部份沒有進展,即使坐的很穩分數還是被扣光了!

(在醫院看到這個玩具好驚喜喔!淑君阿姨剛好送了一個,
 果然資深媽媽就是比較厲害,我每次都不知道買什麼玩具好...)

醫生說再這樣下去要轉介復健科了!
說也奇怪~最後還是沒有幫我們轉介
我又開始擔心起來!決定要自己去找找離家近能幫嬰兒訓練的醫院,
總覺得每次給醫生翻一翻之後QQ回家都突然變厲害,
所以我們的居家訓練如果能有個專業人員一起幫忙,
可能會進步的比較快,
有點像是去給他找個補習班吧!!

這個月量身高75cm 體重8.7kg (我們很長腿吧!)
身高體重都沒有增加很多...
食作息有一點點變動,

在托嬰中心的副食改用大碗囉!

AM6:00   配方奶180cc+米精1大匙 
AM8:00   粥或麵線糊150ml1碗 
AM11:00 母奶140cc+米精
PM13:00 粥或麵線糊150ml1碗 
AM14:00  水果泥40ml
PM16:00 母奶140cc+米精
PM20:00 媽咪愛心粥170ml +果泥
PM23:30 母奶160cc+米精1大匙

ㄋㄟ ㄋㄟ也有增量
目前吃過的食物有-
水果類-蘋果.香蕉.葡萄.櫻桃.香瓜.木瓜.水蜜桃.水梨
蔬菜類-波菜.紅蘿蔔.白蘿蔔.地瓜.南瓜.花椰菜.馬鈴薯.青江菜.四季豆.地瓜葉.
             高麗菜.杏菜.大黃瓜.番茄.香菇.美生菜.
魚肉類-排骨湯底.吻仔魚.雞肉.雞肝.里肌絞肉.鯛魚片.牛肉.

其他-麵線糊.蜂蜜.豆腐.麥片.蒸蛋

桃紅色是這個月新嘗試的食物

最近除了坐穩以外 扶他起來站著玩,
還算可以站蠻久的 雖然會歪歪扭扭會倒,
不過就是比原本站五秒就倒好多了!

最近很愛拍拍拍~可能快要會拍手了,
 
  

每當大家提到自己家的孩子會爬了會走了!
總不忘提醒我那時候你就知道~皮死了!
坦白說!對於一個小早產兒媽媽的我來說
我寧願要一個皮死的小孩也不希望總擔心他還不會坐不會爬,
我知道前人的告誡~我們要當參考
但是從小我就是個骨頭很硬的女孩
不服氣也不認輸...
自然我不認為自己會有“hold不住“的時候

不過面對我家那個見人就笑的小可愛
我總是減少不了對他的擔心和猶豫
每當他有一些小狀況~猶豫就發生在我身上
我不再是那個工作生活目標都很果決的我
關於復健這件事我也猶豫了很久,
沒有強制轉介就也會逃避的想說,
可能還沒嚴重到要去吧!
加上家裡的爸爸是優柔寡斷的天秤座,
問他會死更快~更猶豫更沒答案
每次只要QQ稍有不適或是他的第2照顧者護士老師有提議
我馬上就會決定~看醫生去
(崇尚自然療法的爸爸還會問我有一定要去嗎?不是沒有很嚴重...通常一輕忽都很嚴重...)
這次和老師商量後她也覺得站的部份真的慢了
如果再加上排上課的時間,只是越逃避拖的越久,
當媽媽的都知道成長是有黃金期的!
 
這麼猶豫不爽快~還真不像我的個性,
如果沒有當媽媽
我可能還是那個工作可以冷靜思考又能果斷往前衝的人,
但是現在我很平穩的做著我的工作不失職也不衝刺,
曾經也想過不一定要有一個小孩,
真的擁有了以後才知道比我想像中的難“hold住“
生活工作都常常被搞得一團糟,

可是我從來沒有後悔過,他在拗脾氣的時候,
我也不曾想過要“把他塞回去算了“這種念頭...

因為他是那麼的可愛~殺死人的迷人笑容
和睡覺時總要靠著我們握著我手的依賴,
這種甜美是我活到這麼大以來第一次深刻的體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