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買鍋失心瘋期間...
買了我一直很想要的愛心鍋
這是我在很久前看著雜誌就很想要的鍋子
以前不買的理由是很少煮飯也煮的不好
現在還蠻常煮又想學著做點東西
正在入迷買鍋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鍋...
在網上找到代購價錢很誘人

回家養完鍋就一直擺著...
所以被Q爸下通牒說
要煮100道菜才能再買一個鍋...
這個月剛好是情人節月份
想說來煮一下好了
結果煮了我原本就蠻常煮的馬鈴薯燉肉
但心理作用覺得這次煮的好好吃~噗
 
這次的食材份量是3-4人份
1.馬鈴薯偏大的2棵
2.紅蘿蔔1根
3.洋蔥2/3顆
4.梅花豬肉火鍋肉片
5.日式醬油5大匙

6.味淋3小匙


首先呢!加入奶油熱鍋,然後放入洋蔥拌炒
今天是大人要吃的,所以沒有切得很細


吵到洋蔥呈現半透明後,加入紅蘿蔔和馬鈴薯一起拌炒,等洋蔥變透明,馬鈴薯和紅蘿蔔半熟後,
 

放入肉片稍微拌炒到5分熟後,加入日式醬油5大匙和味淋3匙,接著加入一些高湯或水蓋過食材,
因為新買的日式醬油很淡,所以又加了一些進去,以前用一般的薄鹽醬油就ok喔!



等鍋內的水稍微冒泡滾了後,轉小火蓋鍋蓋,燉煮約20-30分鐘後關火
(稍微悶一下,不要馬上打開,會更入味)



馬鈴薯燉肉完成啦!因為最近都是煮跟QQ一起吃的食物,
所以都不會煮太鹹,如果是一般醬油顏色會更吃色喔!
不過目前這樣的口味我還蠻喜歡的!哈
都是食材本身的鮮甜味

同場加映我的剩菜料理
蔬菜烘蛋

就是把我煮飯的剩菜炒一炒

加入2顆打好的蛋液,蛋裡的調味有日式醬油1匙.鹽少許
翻面就完成了...用小平底鍋超好煎的~哈


最後附上型男煮廚的照片~看我切切~切切~
邊切邊偷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