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QQ感冒引發支氣管發炎
所以吃飯都吃的不是很好
而且他活動力很好(除了咳起來像老人以外)
只覺得他是小感冒
在托嬰中心老師又說吃的不錯,
後來老師說因為生病都是給他吃粥飯和麵線
所以就吃的比較好囉!
 
先來介紹一下
假日難得有空煮了什麼給QQ吃

這天是吃炸鯛魚.四季豆.香菇雞湯
這幾道都很簡單很適合下班趕回家的Q媽

★炸鯛魚
鯛魚先用日式醬油+一小匙糖.一小匙鹽醃個5分鐘

因為新買的日式醬油很淡所以就不用加水了
然後就用蛋和地瓜粉沾鯛魚下去炸
那天要煮才發現地瓜粉快沒了
所以炸的有點失敗...皮都掉了...

★炒四季豆
四季豆也很簡單
就下去鍋內清炒一下,我有加一點水悶一下
這樣比較軟Q才有辦法吃

★香菇雞湯就更簡單了...
在市場買好的1隻雞腿肉切塊
放入3-5個大香菇
水蓋過食材後放入電鍋外鍋加一杯水
電鍋跳起加入調味(鹽.鰹魚露一點點)
雞湯就煮好了!而且小小一鍋超沒壓力的
剛好我們3個人一餐吃完
這天QQ也是生病吃的不太好
但是雞湯喝了一大碗公超厲害的!

其他平時還有煮★番茄炒蛋

★花椰菜炒雞腿肉

這道是用日式醬油拌炒很鮮甜好吃
沒有看食譜,完全是自己用剩菜炒的
 

★冰箱剩菜蛋炒飯
偶爾也有給QQ吃炒飯
回到家蛋炒飯是最快的

這天的食材又是剩菜-青江菜.花枝丸.蛋就可以炒出蛋炒飯了!
真的是花枝丸...因為沒肉剛好有一堆阿祖從澎湖寄的花枝丸
就切了一顆來炒


最近QQ不認真吃飯的時候
我終於祭出巧虎來收拾他了
(請忽略被掃射過的客廳...)
效果超好的,整個人乖乖坐著拍手扭動
給飯就張口...真不明白巧虎到底有什麼魔力啊!
 
是說!我又要來廣告了
我買了阿基師的20cm小炒鍋
很好用又是可愛的紫色點點
很輕很適合用來炒少份量的蛋啊!炒飯等等
自從買了LC鍋以後都覺得1000多的鍋很便宜
之前買房子都是媽媽跟婆婆給的鍋子...
現在自己認真要煮飯就會想要添購自己順手的鍋具
我真的有點迷上煮飯&買鍋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tim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